•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武侯区:校园艺术节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04-30 13: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以“友善立德·文明有礼·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成都市武侯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磨子桥小学分校举行。

  活动现场,3000多名师生宣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武侯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领导参加活动,并宣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29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办的以“友善立德·文明有礼·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成都市武侯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磨子桥小学分校举行。该区40多所中小学校德育干部和30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生精彩的武术表演传递了勇敢、拼搏的正能量。

  舞蹈《幸福天天》表达了孩子们热爱环境,参与环保的决心。

  合唱表演传递着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呐喊。

  据了解,此次活动适逢磨子桥小学分校第八届“幸福像花儿一样”校园文化艺术节,旨在以艺术活动为载体,在落细、落小、落实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在引导师生和家长深刻体验“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艺术实践活动中,达成培育“中国灵魂的世界人”的校园教育文化主张;在充分融入“知友善、明礼仪、讲文明”的内在要求中,培养和造就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的书法展示,传递了最为凝炼的中华优秀文化内涵。

  家长观看孩子们以核心价值观为题的艺术作品。

  活动中,师生们以舞蹈、器乐合奏、合唱、校园剧、朗诵、师生宣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种艺术形式,在青春激昂的节奏中,在优美灵动的旋律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体验与感受,诠释和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和强大正能量;通过“幸福向花儿一样”校园艺术展,展示了对优秀文化的传承和赞美,寄托了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憧憬。

  活动中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家长观看。

  学生、家长观看艺术作品展。

  “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教育思想,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持续的坚持,通过一个又一个孩子们喜欢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种在孩子的心里,让幸福从孩子的内心生根发芽并逐渐壮大。”磨子桥小学分校校长杨国兰说,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而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培养好孩子的行为习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孩子的情感,外显于孩子的行为,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幸福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培养他们正确的教养,让孩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拓展世界视野,铸就起个人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