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节日小报”数字化创作平台正式开通

发表时间:2012-11-28 14:28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文清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扩大节日小报创评活动的影响力,20121121日,由成都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时代教育社和崇州中山小学承办的成都市节日小报数字化创作平台(www.jierixiaobao.cn)正式开通。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嘉东波,成都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崔昌宏,市教育局副局长谭学军,以及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了开通仪式。

  在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开通仪式现场被布置成了中国节日传统文化的活动集散地,得到参与现场活动的学生们的热情追捧。如寓意深远的文化树,印满大小掌印,昭示传统文化的深深扎根于茁壮成长;糖画、木偶戏、中国结编制、剪纸、抖空竹、腰鼓等蕴含浓厚节日文化的现场活动,不但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吸引了他们的积极参与和互动,直呼:原来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有好玩好看的一面。而20102011年的优秀作品也吸引了众多学生的注意,并不甘示弱的现场创作节日小报、年画、中国娃等,那份专注与执着,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未来与希望。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崔昌宏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好节日小报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充分利用好节日小报数字化创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成都节日小报在全国的影响力;三要大胆探索,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创造出更多成都经验。

  成都市节日小报数字化创作平台开通仪式,向全国展示了2012年成都节日小报的新亮点——“节日小报数字化创作平台及官方微博,这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成都市节日小报创作的全国品牌地位,为成都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