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节日小报校园现场活动”走进邛崃

发表时间:2012-12-31 14:45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文清

  

  12月27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时代教育报刊社、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冉义镇中心小学承办的“节日小报校园现场活动”走进了邛崃市冉义镇中心小学。

  活动在三个具有浓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氛围的节目中拉开序幕,灵动活泼的抖空竹,熟练精湛的茶艺表演,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让同学们大饱眼福。之后,同学们分散在操场,井然有序地观赏了众多优秀年画和节日小报作品,观看了传统工艺糖画的制作,同时还学习了编织中国结和抖空竹等传统技艺。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主题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开展节日小报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让学生用心、用脑去理解、体会、认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