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蒲江】弘扬传统文化 欢欢喜喜迎大年

发表时间:2013-02-06 11:21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文清
  

    近日,蒲江县朝阳湖镇为充分展示特色文化的魅力和神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聘请了专业的志愿辅导老师,组织文化活动积极分子130余人进行腰鼓排练,为迎接2013年元宵节期间的表演做准备。

  朝阳湖镇充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坚持做到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既传承传统表演风格,又在表演方式上有所创新,于20094月组建了这支名叫《丝路花雨·飞仙腰鼓》的特色文化队伍。这支队伍由老年人和青年人组成,一半来自各村社区的文艺爱好者,另一半则来自朝阳湖镇学校的学生,为便于选出更加优秀的选手参加表演,平时参加训练的人数达到150人以上,表演人数120人左右。平时,队员们经过培训后,把腰鼓借回家练习,成立村社腰鼓队,遇重大节日则集中进行排练,参加表演和比赛。2013年春节将至,这支队伍的排练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通过腰鼓排练,队员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还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出欢欢喜喜迎大年的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