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川剧《镜花缘》开启欧洲商演之旅

发表时间:2011-02-23 15:10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辉霞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昨日,法国著名歌剧导演查尔斯·托德曼亲自赴四川执导的川剧《镜花缘》在欧洲卢森堡卡昂剧院首演,至此,历经三年创作排练的神话川剧《镜花缘》正式拉开欧洲巡演的帷幕。据悉,到目前为止,这部戏已收到了欧洲9个城市的60多场演出订单,开创了川剧海外商演的先河。

  昨日的演出票价为8—20欧元,首场演出,能容纳800多人的卡昂剧院内座无虚席,演出中掌声不断,谢幕时间长达20分钟。观众认为,川剧这个中国古老戏曲,与西方歌剧很相似,川剧中的帮腔,其实就是西方歌剧中的多声部咏叹调,而唱白就是歌剧中的独白。卢森堡歌剧院院长曾对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说:“我做了8年的歌剧院院长,你们的艺术是唯一能够同时吸引6岁儿童和80岁老人的表演艺术。”

  据陈智林介绍,新版《镜花缘》由四川省川剧院与法国等演出商共同投资,由四川剧作家郑瑞林创作剧本,而法国班底设计了舞台、灯光。据悉,此次川剧《镜花缘》在对外文化交流等领域创出了全新的商业演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