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表弟扭伤脚 美德少年天天背他去补课

发表时间:2012-07-12 09:33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美德少年天天坚持背表弟补课

    7月11日,一则微博感动了众多网友———最近几日,在成都市猛追湾附近总能看到一个小男孩背着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去上学。原来,戴眼镜的男孩名叫张昱(化名),今年11岁,下学期读六年级;背他的人是他表哥徐刚,14岁,即将上初三。两周前,张昱不慎扭伤左脚,而从上周开始,张昱每天要从十陵到猛追湾的学校补数学课,父母工作又忙,护送小伤员上学的重任便落在表哥身上。每天早上7点过,兄弟俩由张昱父亲开车送到公交站,哥俩搭80路公交车到游泳池站下车。然后,由哥哥背着弟弟去学校。

  得知小哥俩的情况后,学校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替表哥背弟弟上学。但天真烂漫的小张昱却不领情:“我还是更喜欢哥哥背我,我们俩在一起比较好玩。”张昱的课要上到7月22日,哥哥面带微笑平静地说:“那肯定还是我背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