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彭州市上演川剧玩友大赛

发表时间:2012-08-10 08: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近日,成都市近两百名川剧玩友在彭州市大摆擂台,上演了一场热闹的川剧玩友大赛。有趣的是,台上唱戏的和伴奏的都是业余玩友,台下坐镇评委席的却是肖德美、崔光丽两朵“梅花”和川剧大师阳友鹤的儿子欧阳荣华等专业演员。

  当天,为了纪念振兴川剧30周年,为成都市广大川剧玩友搭建川剧艺术欣赏、普及和交流的平台,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局和成都市文联、彭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成都市阳友鹤杯·川剧玩友大赛在彭州市举行。成都市各区(市)县的近两百名玩友在露天的舞台上激情开唱,《八郎回营》、《斩黄袍》、《三祭江》等十多出川剧经典折子戏轮番上场。尽管唱腔不那么圆润,身段不那么优美,玩友们的热情却盖过了当天的高温。来自成都市川剧院的“二度梅”陈巧茹和川剧表演艺术家蔡少波也先后登台,为现场观众演唱了《死水微澜》选段《羞怯怯》和《托国入吴》。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选手中,最小的18岁,最大的则有70多岁。而本次大赛的评委,除了邀请梅花奖获得者肖德美、崔光丽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几位著名玩友联合组成大赛评委团,并最终为参赛选手评出个人奖和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