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榜样]曾帅:热心公益 帮助残疾人网上就业

发表时间:2015-06-19 0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我觉得人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们‘85后’应该通过不断学习来完善自己。”——曾帅

  1987年4月,曾帅降生在四川省自贡市一个普通家庭。他出生不久便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肢残。后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2006年考入四川理工学院英语专业,并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012年,他顺利考入西南财经大学,攻读英语翻译专业。目前,他就职于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是帮助残疾人就业。

  “我觉得人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们‘85后’应该通过不断学习来完善自己。”曾帅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接受新事物、不断学习是他前行的动力。2011年,他第一次考研失利,但没有放弃,而是坚持脱产复习,一年后终于考入了西南财经大学。

  然而,事情并非一帆风顺。在曾帅刚读研究生时,命运给他开了个玩笑。“才上了两个月,我就觉得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了。”由于拼命考研,没有顾及身体状况,曾帅患上了成人型脊髓栓系综合征,必须马上手术,否则会恶化而导致瘫痪。就这样,在攻读研究生期间,曾帅往返于医院和学校,以超越常人的毅力坚持着,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研究生毕业后,曾帅接到了很多工作邀约,结果他选择了青羊区残联。由于从小拜师著名残疾人书法家胡林,曾帅写得一手好字,目前负责青羊区残联的宣传工作。除此之外,他最重要的工作是负责帮助残疾人网上就业。“去年,我被单位送到深圳参加电子商务培训。”曾帅介绍,他主要负责指导残疾人开网店,进行产品分销。

  今年3月9日,青羊区残联联合阿里巴巴等机构设立“淘宝云客服”项目,由曾帅任负责人。“这个项目类似于淘宝的售后,残疾人可以在家分时段自主安排每一天的上班时间,我们负责培训。”曾帅说,他已经推荐了119名残疾人报名参与这个项目。目前,有16人通过考核取得了上岗资格。“虽然通过考核的人还不多,但我会一直努力,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