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龙泉驿未成年人暑期艺术培训超市开放

发表时间:2015-08-04 0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龙泉驿区未成年人暑期艺术培训超市正式开放

   暑期是未成年人放松休息的时间,也是家长们担心焦虑的时间:上兴趣班、补课已经成为城区孩子的常态,对于特别需要关心的留守儿童,他们的暑期该怎么度过?8月3日,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和调研,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公益性社会组织弘陶书院牵头承办的“我爱学艺术”龙泉驿区未成年人暑期艺术培训超市正式开放,一幕留守儿童学艺术的大戏正式登场。 

  据悉,历年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出台了多项举措来关注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爱满暑期、助力成长”这一多年暑期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各单位、各乡镇已经自觉在暑期开展了大量关爱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慰问、代管、夏令营等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效。 

 留守儿童正在接受艺术熏陶

  遵循孩子意愿 自助刷卡逛“艺术超市” 

  今年,针对留守儿童学艺术存在实际困难的大前提,龙泉驿区公益性社会组织弘陶书院联手龙泉重光大学堂、龙泉和平美术大学堂、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民艺术学校等开展“我爱学艺术”暑期艺术超市培训活动,找师资、找教室,找志愿者,免费派车早接晚送留守儿童,中午还提供一顿免费营养午餐,全方位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学艺术,要针对孩子的兴趣、孩子的意愿,为此,主办方给每位学员准备了学习卡,凭借此卡,可以在到市民超市免费学习书法、美术、写作、手工、武术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在每个孩子的学员手册上,有每天的艺术课程时间表,孩子们可以针对自己喜欢的课程自己选择学习,真正做到自助、自主学习。

  艺术大师亲自上课 手把手来教 

  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龙泉重光大学堂校长杨重光,中国书协会员四川省书协理事、成都市青年宫美术书法学校副校长钟杨琴笙……这些大师级的书法家,在暑期将亲临龙泉,手把手给孩子们讲艺术,辅导孩子们学艺术。 

  暑期,主办方为孩子们安排的艺术课堂,将最顶级的师资引进来,让孩子们不但享受的是艺术的全面熏陶,更是艺术的饕餮盛宴。 

  艺术资源大联盟 惠及方方面面 

  据介绍,龙泉驿区艺术惠民赏析基地——弘陶书院,从北京798四面空间画廊迁移至中国艺库的四面空间艺术中心,成都泥邦陶瓷艺术博物馆等等艺术场所,在本次活动中形成了艺术大联盟。学艺术的孩子们,将乘坐艺术大巴,游览一天的中国艺库,享受一次近距离的艺术之旅。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一天时间,将孩子们集中起来,配上讲解员,来到洛带中国艺库的几个重点艺术赏析基地,对孩子们来一次全方位的艺术熏陶。在游览中,近距离接触不同类的艺术作品,近距离接触不同的艺术大师。通过这样的游览,孩子们对艺术的认识更加丰富,对艺术的向往更加热烈。 

  一个场所,要汇集所有留守儿童也是不现实的。对此,主办方采取了点面结合的方式,将留守儿童居多的黄土镇、东山社区作为分会场,采取老师和志愿者下乡免费送教的方式,把艺术课堂送到留守儿童身边。(国际在线四川 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