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孝老爱亲互敬互爱 邀您推荐身边好婆媳

发表时间:2012-06-01 09:03 来源: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继连续两年开展“十大好夫妻”、“十大孝儿女”寻访活动之后,昨天,市文明办、市妇联、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总台又联合启动了“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好婆媳寻访活动,在苏州全市范围内共寻访好婆媳100对,其中,主办单位将择优评出“十大好婆媳”、“十大好婆媳提名奖”。 

  

  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作为一种特殊的家庭关系,婆媳关系在现代家庭关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婆媳和谐是家庭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倡导新型的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谐,此次寻访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寻访,挖掘和选树一批明理体贴的好婆婆,贤惠孝顺的好媳妇先进典型,并通过她们引领、示范和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孝老爱亲、婆媳互尊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此次寻访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除各市、区妇联(妇工委)和有关单位按名额分配表推荐符合条件的婆媳外,市妇联还将在媒体刊登寻访活动启事,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推荐。在此基础上,“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十大好婆媳评审小组将根据候选人事迹综合审议后确定100对好婆媳,其中20对为“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十大好婆媳”候选人,再由市民投票产生“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十大好婆媳”和“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十大好婆媳提名奖”。推荐材料请寄至市妇联宣传部,截止日期为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