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羊区长李燎:大城市细管理 细到每个角落

发表时间:2012-05-15 08:26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 楠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4日报道  “大庆路的电缆暴露在路面,雨天有隐患;农贸市场蚊蝇“盘旋”;政务中心太难找……”5月10日,这些由普通市民“带着放大镜找到的问题”,在“市民暗访团”与青羊区城管局、商务局等多个单位“一把手”的头脑风暴下,逐一找到了解决对策。今天,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燎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城市,细管理”,“细”就要“细”在城乡环境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对于这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广大市民,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燎接受媒体采访

  紧紧依靠群众

  “精品青羊”将广泛借智于民

  连日来,青羊区与新闻媒体合作推出“打造‘精品城区’,建设‘五新青羊’,青羊要你来参与”的大型互动活动,该区从热心市民中选取代表团组建了“五新青羊体验团”,20名体验团成员兵分4个体验小组,深入青羊各个层面明察暗访,“带着放大镜找问题”,专门就城市管理方面发现的问题“挑刺”。

  5月10日上午,“五新青羊体验团”代表又与该区城管局、商务局、文体旅局、文明办、规服办等多个单位的“一把手”面对面探讨城市管理问题。此外,该区又通过热线电话和邀请专家“把脉”等办法,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均已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燎表示,“大城市,细管理”,“细”就要“细”在城乡环境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对于这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广大市民,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西部新城是青羊区“一城”、“一廊”、“三节点”重要产业载体之一

  按照“五星品质”打造“五星青羊”

  做到“高”“富”“帅”

  承载功能、配置产业、经济密度要“高”!政府财政、企业盈余、城乡居民要“富”!城市环境、建筑街道、人文环境要“帅”!5月12日上午,来自公共管理、城市建设、经济研究等各个领域的近十名专专家坐在一起,针对青羊区打造精品城区召开“头脑风暴”。

  在半天的研讨会上,围绕“精品城区的内涵是什么?青羊区打造精品城区有哪些优势?”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大家分别从产业倍增突破口,城市建设和管理等各方面,纷纷为青羊区“精品城区、五新青羊”建设支招。

  优质经济是青羊“精品”的物质基础。青羊区将按照“五新青羊”中打造“产业升级新引擎”的要求,以提高单位面积土地资源产出水平为主攻方向,努力实现“产业倍增”。该区将重点抓好优势产业,抓好品牌区域,抓好强势企业和提高创新能力。

  着力研究背街小巷环境优化等工程

  像艺术品一样 细到每个角落

  结合青羊打造“精品城区”、建设“五新青羊”的总体思路,当前,青羊区将按照“大城市、细管理”的要求,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精细化城市管理。

  青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燎表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根本目的是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是要惠及民生、促进发展。当前,青羊区正在推动治理工作从“治标”到“治本”转变。     为此,青羊区在狠抓城市管理的软件建设方面,要按照“大城市、细管理”的要求,全面动员,无隙覆盖,实施严管重罚。另一方面,要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特别是着力研究实施背街小巷环境条件、垃圾中转站优化建设等工程措施;加快科技手段在城市管中的运用,充分发挥天网、数字城管中心等技术措施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