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高新区积极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2-08-05 14:53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731,在全市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同志就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新区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黄新初同志讲话精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8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街道工委书记、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长助理、管委会主任韩春林同志传达了黄新初同志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党工委书记敬刚同志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高新区迎接测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高标准抓落实。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和责任都清楚,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对照申报点位和非申报项目的测评标准,严格达标,确保申报点位不丢分,非申报项目少丢分。二是严格督查,抓好整改提升。责任单位一定要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对工作不力的,严格问责。三是集中精力,做好迎检工作。责任单位要集中精力,抓住有限工作时间,深入点位、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所有点位万无一失。敬刚同志希望责任单位发扬持续作战、锲而不舍的精神,在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优势,为全市实现“保三争二”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二、召开高新区迎接测评第四次调度会。82日下午,高新区召开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第四次调度会。会议传达了731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81日全市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专题会及82日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印发了《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迅速做好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实地考察点位达标工作的通知》(成高文明办〔201216号),并就近期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进行安排,要求责任单位在不放松面上工作的同时,围绕申报点位和非申报项目,开展测评迎检工作,确保申报点位不丢分、非申报项目少丢分。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冯亚曦同志,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志斌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冯亚曦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工作达标。责任单位要按照申报点位和非申报项目的测评标准,对标检查,严格达标。二是严格责任落实。申报点位和非申报项目按照责任包干的原则,都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责任单位要对标组织检查(特别要围绕申报点位及其周边的非申报点位,开展检查),确保810前所有点位达标。针对申报点位中涉及市级牵头部门提出的46个点位,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谁申报、谁负责达标”的原则,积极联系市级对口部门,主动配合做好工作。三是严格督促检查。文明办、督查组,对照测评标准,针对所有点位,逐一检查。对不达标的点位,相关责任单位要立即整改;文明办要组织复查。四是严格追究责任。对市上专项督查要求整改的问题和区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的责任单位,文明办要予以通报,批评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对第二次原点复查,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文明办在通报批评的同时,上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第三次原点复查,仍然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文明办直接交由纪工委(监察局),结合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实施责任追究。冯亚曦同志还特别强调社区院落、示范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保持高新区的领先势头,为全市实现“保三争二”目标做出贡献。

  宋志斌同志指出测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冲持阶段,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熟悉迎检任务,对照点位、标准、细则,进一步查找问题,积极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点瑕疵,集中精力,扑下身子,全力以赴做好测评迎检准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高新区顺利完成测评迎检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