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郫县暂居榜首

发表时间:2012-08-09 08: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自7月25日,“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推荐评选活动正式向公众开放投票通道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捧。昨日,票数一直居高不下的郫县发力,以巨大优势一举登上了候选榜榜首,成为夺冠大热门。

  成都市郫县的巨大优势首先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区位环境。作为古蜀文明发祥地的郫县,土质肥沃,物产丰富,“水旱从人,不知饥馑”,历来享有“银郫县”的美誉,自古就是理想的人居栖息地。

  郫县积极贯彻“交通先行”的战略,实现了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郫县距成都市区仅10公里,到双流国际机场和火车北站仅15分钟车程,成灌快铁、地铁2号线拉近了中心城区与郫县的时空距离,规划的成都地铁6号线更贯通郫县整个城市板块,加快了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快速汇集,改变了城市的布局,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现在,全县公路密度超过2.61公里/平方公里,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目前,郫县开通的44条公交线路中,18条公交线路开往市区,7条公交线路与周边区市县对接。发达的公交体系覆盖了100%的镇和94%的村。今年推进城乡公交的“一卡通行”,实现和中心城区公交一个标准、一个票价,实现了与市级公交体系的融合。

  除区位优势外,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城市、首批“全国文明县城”等荣誉的光环,以及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生态县的生态优势,以望丛古蜀文化为代表的厚重人文沉淀,发达的教育体系和完善的社会公共服务配置,让郫县具备了冲击“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冠军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