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与武侯两区合作 共同发展

发表时间:2012-08-27 0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8月22日,崇州市与武侯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落实圈层融合发展战略,力求探索出发展样板,并打造出一批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增强区域的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

  根据协议,武侯区和崇州市将就产业扶持政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管理、街道与乡镇结对互助发展、科教文卫、人才、信息共享、政策研究等七大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合作重在“互补”。如电子信息产业,武侯区起步早、资源多,而崇州正在打造中西部消费类电子产业配套园区,双方将合力构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武侯区成熟的制鞋产业发展经验与崇州制鞋产业基地的承载能力,也将催生新一轮的产业转移。

  此外,崇州还将引进武侯区的大型超市、商场、电子商务企业,并以扶持政策吸引武侯区农副产品销售企业到崇州建立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并向武侯区低价供应优质农产品。目前,双方已建立了多个统一的发展激励机制、补偿机制和淘汰机制,共同促进两地相关产业优化升级发展。

  合作还将渗透到镇乡一级。据悉,崇州将全面引进武侯区的街道、社区管理方法和模式,指导其乡镇、新型社区和新农村集中安置区管理,目前,双方5个街道、乡镇已经进行“一对一”的试点合作,待模式成熟后将在崇州所有乡镇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