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出租车行业优质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2-08-28 10:23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塑造出租车行业文明和谐的形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服务质量,都江堰市文明办、都江堰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都江堰市出租车协会于2012820日在幸福大道上举行了出租车行业优质服务、文明用语暨交通志愿者活动的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市文明办副主任易晓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罗军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甫伦和机关党委书记范文等。

  启动仪式上由驾驶员王建代表1360名出租车驾驶员宣读承诺书,并由50名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内容包含:1、遵章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服从行业管理部门管理,听从调度。熟练掌握和运用行业服务规范、规定,有良好的驾驶技能,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无交通违法行为。2、车容车貌:车辆技术状况完好、车内卫生清洁、无异味、车身外观无污渍、无严重锈斑和脱漆。玻璃齐全明净,座套定期更换,服务设施完好。3、规范经营: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坚持打表计费,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强迫组合乘客。4、优质服务:仪表端庄、着装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对乘客提出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准确介绍。5、文明风尚:捡拾乘客遗失的物品能及时送还,运行过程中发现犯罪行为能及时报警,危急关头能见义勇为。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长效进行,都江堰市成立了“出租车优质服务、文明用语”活动领导小组。此次出租车优质服务活动初期分2个阶段进行。1、宣传发动阶段。从8月初开始,便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段悬挂宣传横幅,进行“出租车优质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各出租车企业要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全面动员、制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将优质服务活动落实到各环节。2、组织实施阶段。积极利用广播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报道优质服务活动的进展情况,对身边好人好事进行跟踪记录,建立台账并定期通报。

  出租车不仅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市民便捷出行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以“一切为乘客服务”为宗旨,树立在外地人面前我代表都江堰,在都江堰市民面前我代表行业的意识。激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热爱都江堰,维护城市文明形象,树立文明和谐的行业风尚,塑造管理有序、秩序良好、服务优良、效益显著的出租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