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华区40名“好人”感动成华

发表时间:2012-09-06 13:23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为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公民道德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弘扬道德风尚,从7月11日起,成华区文明办在全区广泛组织开展了“成华好人”推荐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从7月初持续到8月底,经过了票选、初评、票选、终审、表彰五个阶段,得到该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成华好人”共分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5个类别。截止7月25日,共收到部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推荐“成华好人”候选人101位。成华区文明办会同相关部门对该101位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了初步评审,筛选出了52名“成华好人”票选候选人。8月7日起,《新成华》、成华有线电视频道、成华门户网等区级媒体对候选人进行了公示,并大力宣传报道候选人事迹,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干部职工为心目中的“成华好人”投票。截止8月11日,共收到5万多张选票。根据候选对象事迹及票选情况,综合衡量推选出40名“成华好人”候选人,其中“孝老爱亲”类10人、“爱岗敬业”类10人、“诚实守信”类5人、“见义勇为”类5人、“助人为乐”类10人。

  下一步,成华区将大力宣传“成华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深入持久地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成华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一流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