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社区广场看演出 歌舞曲艺好消夏

发表时间:2012-09-06 13:25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近日,由成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广新局承办、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协办的“慰问演出进工地”巡演快车开进了双水碾街道招商地产建筑工地。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演员们带来了歌曲、舞蹈、金钱板、川剧变脸、魔术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今天的演出真的很精彩,在建筑工地现场就能看到高水平的文艺节目,希望今后巡演活动能够经常开展。”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

  据悉,8月份以来,成华区各街道、社区、工地持续开展了“音乐消夏”快车巡演、“慰问演出进工地”巡演及社区广场文化演出40余场,将宣传思想、文化科技送到基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老百姓在“文艺范”中渡过清凉八月。同时,根据区文广新局安排,24场“文化直通车进校园”、10场“文艺快车巡演”、9场“戏曲进社区”文化盛宴将在9月、10月陆续“开演”。除了文艺表演,区图书馆还现场赠送有关生活、科普、健康、军事等内容丰富的书刊,发放《图书馆服务指南》,详细介绍区图书馆的服务情况,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及未成年人到区图书馆免费看书和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率,成华区围绕文化惠民主题,坚持“三贴近”原则,充分发挥文艺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以“邻里文化节”、“社区欢乐大舞台”、“成华之声”社区合唱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打造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文艺品牌,不断提升群众口碑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戏曲进社区、高雅艺术进广场、文化直通车进校园、慰问演出进工地、幸福成华·乐享电影等系列活动不断壮大基层群众文艺团队。目前,全区已有335支文化队伍,551名社区文化辅导员,公共文化活动受益人数逾6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