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传承雷锋精神 成都城管勇救轻生女

发表时间:2013-04-09 14:07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2013年3月26日,区城乡环境整合整治监察局欧天波同志在大弯南路长流河勇救一名轻生女子,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日下午16点左右,区城乡环境整合整治监察局肖家院片区负责人欧天波同志在果市巷川化幼儿园附近巡逻时,发现长流河岸边沿一名女子正朝湍急的河水中走去。欧天波心一紧,感觉女子可能要轻生,便立即靠边停车,一个箭步飞奔过去。该女子20来岁,神情恍惚、泪流满面,一只脚已经陷入淤泥,即将走入水中。欧天波不顾危险,三步并作两步,迅速冲下河岸,一把抓住女子手腕,开导着拉其上岸。然而,该女子轻生欲望较强,继续挣扎着要奔向河水。看着湍急的河水和女子近乎绝望的哭泣,欧天波同志奋力抓住女子的双臂,“强行”将她救上河岸。

  来到岸上,欧天波同志做起了女子的开导工作,询问女子的家人情况、住址、电话等,此时周围也聚集了不少群众,大家都纷纷开导女子。然而女子始终未发一言,只是蹲在地上,头埋得很低,唯一能看到的是她伤心抽泣时微微颤动肩膀……由于女子身边没有通讯工具,也未透露任何亲人的联系方式,为了稳妥起见,欧天波向110报警求助。随后,大弯派出所民警将女子带离了现场,相关后续调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