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社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就能了解便民信息

发表时间:2013-04-09 14:57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社区开通了微信,定期向居民免费发送最新的工作动态和便民信息……日前,金牛区五块石街道五块石社区有了一件新鲜事,社区的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只要“扫一扫”,就能了解到社区各类活动和相关的法规政策。

  据了解,社区在2012年已经开通了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和社区QQ群,通过一年的努力,加深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沟通了解,也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今年社区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可以直接对话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文字、语言、图片和视频进行全方位沟通,并且24小时畅通诉求,把“微服务”融入到社区每个家庭中。平台还能及时解答居民所提交的问题,包括党务,就业,计生,民政,司法,综治,环境卫生,妇联等问题,如居民有投诉建议咨询等,社区将第一时间回复并积极解决。

  据悉,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古柏社区、荷花池街道杨柳巷社区等社区也纷纷开通了官方微博,这种 “微服务”方式已成为未来便民服务的一种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