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18年坚守 只为当好环卫“装备”的保姆

发表时间:2013-04-18 09:24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哐!哐!哐!”4月10日傍晚6点过,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都大道旁的佳美公司停车场内,传来了熟悉的敲打声。一个魁梧的身影穿行在各辆环卫车之间,他就是成都市龙泉驿区环卫所维修队队长张浩。

  院子里停着大大小小的环卫车几十辆,张浩和其余9名同事的工作便是为这些车辆做简易维修,以及平时的车辆养护。随着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张浩和同事们的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为了保证环卫车辆在第二天能正常运行,张浩经常带着维修队加班加点对车辆进行养护、检查。有时加班很晚,怕同事的家人担心,张浩时常提前安排同事回家,自己一人却加班到深夜。

  1995年,从部队退伍的张浩进入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城管局环卫所,一干就是18年。期间,他做过垃圾车驾驶员,当过环卫工人,也干过维修工等,几乎把环卫所的所有工作干了个遍。用张浩自己的话说,18年来,自己已与环卫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再也分不开了。

  当过兵的张浩做起事来有股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在同事和领导眼中,张浩不管从事哪种工种,都很敬业,认真、负责,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环卫车维修工是个苦差,垃圾车箱里那股恶心的臭味让人窒息,而张浩却早已习惯,有时为了检查出车辆存在的问题,他整个身子都得钻进垃圾车车厢,臭味、汗水夹杂在一起,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有时为了疏通车辆油路问题,张浩时常要将灌满柴油的油管塞进嘴里吸气、吹起,浓烈的柴油味熏得人受不了,但这些张浩都坚持了下来。

  现在,张浩所带领的维修队不仅要负责车辆维修,还要承担主城区1500多个垃圾桶的安装维修,可谓任务繁重。尽管如此,张浩也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创新,与几位同事一起,自行研发了一套享有自主专利的可移动厕所系统,为环卫所节约了几十万元。

  张浩时常调侃自己,有着20年党龄的他,在环卫所从一个20岁出头的毛小子干成了长白头发的中年男人,当起这些环卫“装备”的保姆,只要它们运行正常,就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就像一位士兵总是将手中的钢枪擦得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