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新津】养母早逝养父出车祸 高三女生独立撑起一个家

发表时间:2013-05-16 08:45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新津中学有一位高三学生,她叫沈童西。17年前,她刚出生时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之后和养父母一起生活。14岁的时候,养母病逝,她便承担起家务。

  天不遂愿,厄运再次降临在这个可怜的小女孩身上,2012年10月19日上午10点过,她正上语文课,突然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爸爸沈如成出车祸了,情况很严重。沈童西惊慌失措,眼泪顺着她的脸颊不停的流,一路哭着到了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

  医院检查,沈如成有轻微脑震荡,锁骨、肋骨、盆骨都有骨折现象,时而昏迷,时而清醒,有时连女儿都不认识。看到爸爸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沈童西瞬间感觉要崩溃了。她声嘶力竭地喊着“爸爸”,用力摇动爸爸的手臂,可爸爸没有任何反应。此时,沈童西非常恐惧,她清晰记得,自己14岁时,妈妈囊肿被切除后,因劳累过度病逝的样子。“那时,妈妈也是这样沉睡着,怎么都喊不醒。”如今,沈如成是沈童西唯一的亲人,她害怕,爸爸像妈妈一样,就那么走了,那么这个世界就再次只有一个人了。

  爸爸出事后,沈童西不敢回家一个人住。她生怕看到家里熟悉的东西,从而回想起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于是搬到学校的寝室住。可每天晚上,她总会在噩梦中惊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他怕,怕爸爸有个三长两短,怕从此无依无靠,孤苦伶仃。

  沈童西每天都要上课,只能隔三岔五请假去医院看爸爸。现在,沈如成情况有所好转,已经醒了并能认出女儿。可沈童西的心依旧无法放松,沈如成情况稳定后,必须再动手术,到时将需要很大一笔费用。由于车祸发生后,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责任划分还未确定,对方仅仅垫付了5000元治疗费,沈童西根本不知道从哪能凑齐这笔钱。沈童西说,她害怕的就是每次接到护工打来告知爸爸住院欠费的电话。

  沈童西从出生就是了不幸的孩子吗,刚出生19天,由于只有2斤多重,被亲生父母抛弃在新津县街边。之后,现在的爸妈将她捡回来。全家的生活来源靠爸爸蹬三轮,一个月仅1000元左右。有时,爸爸也会到工地上搬水泥,打点零工,生活异常辛苦。

  全家最大的心愿,就是她能考上大学。所以妈妈囊肿被切除后,为了给她攒钱读大学,在身体本就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把治病的钱都省了,只是买点药止痛。而沈童西,这个坚强的女孩也非常知足和感恩,由于不想妈妈太辛苦,沈童西10岁就学会了煮饭、洗衣服。妈妈离开她之后,她就和爸爸相依为命,主动承担家务事。每天晚上放学后,她都会煮好饭,等爸爸回家。知道爸爸赚钱辛苦,沈童西从不乱花钱,穿的衣服都是邻居大姐姐送的。她说,爸爸出事的前几天下大雨,自己舍不得买雨衣,却淋着雨骑自行车到学校给她送伞。当时,爸爸全身都湿透了,她看到后鼻子酸酸的,“妈妈走了后,爸爸是我的精神支柱。”

  连续几天的担忧和休息不好,上周学校月考,沈童西考到一半时,疲倦地睡着了。在班上,沈童西表现得很坚强,偶尔会偷偷躲起来哭。沈童西成绩也非常优异,每次考试都是班上的前10名,她很乐观,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切困难都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