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我市举办“成都市民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2-07-23 16:1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道德模范发表感言

    为有效推进我市“道德讲堂”建设,成都文明办于7月22日在成都图书馆举办了第一期“成都市民道德讲堂”活动。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作为全市示范讲堂,旨在引导全市严格按“五个一”流程开展讲堂活动,增强讲堂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更多更好的道德故事深入人心,使广大市民在参与中感悟道德、践行道德,不断提升道德素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主办,成华区文明办具体承办。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市级有关部门的同志和市民300多人积极参与现场聆听。讲堂活动严格按照“五个一”流程进行,以《“救水女侠”——“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吴永秀37年勇救18名落水者的感人故事》为题,讲述了普通市民吴永秀从17岁到55岁,37年心甘情愿、不惧困难坚持救人的善举。吴永秀本人也亲临讲堂现场,积极与市民互动,分享自己救人的经历和感触,并表达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救人的队伍中来。吴永秀的救人善举与愿望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市民积极与吴永秀进行交流,一致表达钦佩吴永秀救人的善举、学习吴永秀救人的精神,希望社会多一些像她这样的好人。有些市民考虑到实际,表达自己虽不能向吴永秀那样37年如一日不断的救人,但力所能及的小善事,只要遇到了,只要能做到,就一定去做。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大家共同表达了“做人就要做好人,做人就要有好心”的善良心愿。

  讲堂活动在市民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起到了引领广大市民学习道德先进典型、传播道德精神的作用。广大市民纷纷表示:“吴永秀的救人善举值得大家学习,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