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巴蜀明星深入街头“讲文明”

发表时间:2012-08-15 09:05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巴蜀笑星万喜在建设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道德模范吴永秀、十佳志愿者李婷华带领留学生在新华公园进行文明劝导

     812日,成都市成华区文明办、区文联、区直机关工委、区旅体局、区公安分局、交警五分局、各街道在全区主要交通路口、城市广场和公园开展了以“成华文明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巴蜀明星携手,道德模范、老外联袂,深入成华街头“讲文明”。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这次活动创新形式,由巴蜀明星、道德模范引领,外籍人士参与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一是发挥名人效应,增强活动宣传号召力。巴蜀笑星“假老练”万喜、四川省旅游形象大使冯家妹、超级女声成都唱区20强选手王梓带领32名文明劝导员“值守”在十字路口,挥舞着小红旗,以幽默诙谐四川方言“讲交通文明”、“劝文明通行”,向文明出行的市民赠送印有“文明出行、安全你我”等文明提示语的塑料扇子、小水杯等小礼品,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二是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救水女侠”吴永秀和“好心人”网站创建人李婷华在新鸿路口和新华公园开展了“文明行为”大带小活动,一方面教育随父母出游的小朋友当好“小小宣传员”,另一方面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三是融入国际元素,打造特色“风景线”。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尼泊尔、越南等国的留学生志愿者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对在公共场所打光胴胴、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和其他劝导员一起捡垃圾、发放宣传资料。“成华文明行”活动为我区志愿服务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传播文明、传递爱,送给市民真情和温暖,进一步拓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外延,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发展,成华区的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达到8万多,形成了200多支志愿者队伍。今年以来,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及学雷锋、三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