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恪尽职守服务基层 “炼狱天使”感动社会

发表时间:2013-04-28 15:06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李凤,是成都市大邑县王泗镇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不管在什么时候,李凤脸上总有一副灿烂的笑容,可谁也不曾想到,阳光的她却是一位甲状腺癌患者,有着17年的癌症史,已经做了3次手术、2次化疗。

  她曾在日记里写道:“虽然自己好像活在炼狱里,但我要用天使般的微笑安慰妈妈忧伤的心,回报社会的关爱。”所以当进行第二次化疗手术时,她微笑地把自己的网名改成了“炼狱天使”。她对生命的态度,诠释了“炼狱天使”真正涵义。

  1995年,正读大一的李凤被查出身患甲状腺癌时,这位当时仅有21岁的花季少女也曾彷徨和绝望过,也曾整日以泪洗面。但家人的期望、老师和同学的勉励,特别是妈妈希望女儿活下去的眼神,让她觉得自己不能如此自私,就这么被死神征服,让妈妈因为自己的离开而伤心欲绝。“我一定要活下去”,她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与癌症抗衡,与死神搏斗。带着对生的渴望,1995年4月,李凤勇敢地走进了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做了第一次肿瘤切除手术和第一次化疗。 

  1998年7月,坚强的李凤一边治病一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大学学业,并于同年11月在王泗镇政府参加工作。

  王泗镇作为大邑县人口大镇,人口计生工作任务非常繁重。2005年,王泗镇计生办急需能力强、懂微机的技术人才时,组织决定把李凤安排到人口计生工作岗位上去,她爽朗地接受了组织的安排。

  多年来,李凤一直怀揣药品,拖着病体深入到村、社、农户中倾听干部群众的建议和呼声。对自己负责的人口统计和奖励扶助、三结合、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工作,为了一个统计数据的准确,总是加班加点反复核实;为了不让奖励扶助对象漏掉、错批,常常深入农家调查,甚至不远千里查外调;为了帮助计生户脱贫致富,及时联系帮扶部门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