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菊花糕

发表时间:2012-10-23 14:39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菊花糕比一般糕点多了菊花的冷香和淡定,而且外形美观,此糕甜软酥松,入口即化,齿颊生香,有清凉去火的功用,因此格外受人喜欢。制作菊花糕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最简单的一种。

  材料:

  杭白菊20-30朵、马蹄粉200 克,新鲜菊花 1 朵 (切碎) 、冰糖适量.

  做法:

  用清水煮菊花约10分钟(将菊花用纱布包起来,可避免隔渣的麻烦),当颜色呈现淡黄色即可,不要煮的时间过长,否则会略带苦味。取出菊花加入冰糖调味,甜度要比正常的略甜一点,因为加入马蹄粉溶液后会有稀释作用。 加入已切碎的新鲜菊花。将马蹄粉以适量清水溶解,倒入菊花水大火蒸约15~20分钟,变成完全透明即熟,热食或冷食均可。也可在糊中加入葡萄

  各式菊花糕成品(20张)干、红绿丝、杏肉等细小果脯块或者铺上柠檬片,更增风味。   其中,成顺菊花糕最出名,成顺菊花糕选料严格,制作考察,其菊花糕不仅花纹徒刑精美,而且清甜香软,口感甚佳。又有飘洋过海而质味不变的特点,为侨胞所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