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孝道”故事会 赢得阵阵掌声

发表时间:2012-08-20 09:20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今日上榜故事会:“道德讲堂·成华讲述”——“孝道”百姓故事会

  上榜理由:一个女人20多年的孝老故事,一条引发众多网友反思热议的新版“24孝”标准,带来了一场诠释“孝道”、引发内心自我反省的百姓故事会。

  上榜星数:★★★★☆

  昨日,“道德讲堂·成华讲述”——“孝道”百姓故事会在成华区委党校举行。这场故事会是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文明办、成华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的,而故事会的主题是“孝道”,巴蜀笑星万喜在故事会上讲述好媳妇孝老敬亲的故事,还解读了新“24孝”标准,故事会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许多市民忍不住站起来讲述自己内心感受。

  这场百姓故事会的主讲人是巴蜀笑星万喜。在故事会一开场,万喜讲述了一个女人20年的敬孝故事。故事的主角叫范桂华,圣灯街道关家堰社区5组的村民,是成华区有名的好媳妇。

  1985年,22岁的范桂华嫁到了圣灯街道关家堰社区5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很快他们有了小孩,和公婆一家五口生活在一起。虽然两人收入很低,但范桂华对公婆非常孝顺,吃穿用第一个总是先考虑老人。2008年11月,公公因病住院,心情变得很差,脾气也变得怪癖,经常无端地骂人,甩医疗器具,闹着要回家。在公公生病住院的18天内,范桂华都整夜整夜地守护,寸步不离,为他端茶倒水,换洗衣物、按摩、剪指甲、做可口的饭菜,积极劝说公公接受治疗,后来公公的心情平静了,病也逐渐好转,如今又健康硬朗了。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20多年如一日地照顾公婆,范桂华从来没对他们红过一次脸,成为街坊邻居人人赞扬的“好媳妇”典范。范桂华的故事经过万喜的讲述,赢得了故事会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