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进学校

发表时间:2012-09-29 15:12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双流县举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进学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9月20日,双流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团,在双流建校开展了2012年双流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进学校”活动。县文明办主任刘念,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邓伟,双流建校校长万忠华,双流建校德育处主任周小研以及双流建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好人阿各、曾凡根,身边好人徐春蓉,中国好人候选人扎西青措到活动现场做了演讲,并与听众代表进行了现场对话。4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亲身经历和深切体会,诠释了道德的魅力,真实、生动。阿各四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婆婆,用孝心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可贵;曾凡根在履行孝道德过程中为身患重病的父亲创作了最动听的歌曲——《不准倒下》,可贵;徐春蓉用她的真情、责任,照顾着半身瘫痪的丈夫,永不言弃,创造了一个家庭的幸福,可敬;扎西青措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戒毒,坚持一年沟通,帮助女孩打开心扉,解除魔咒,可亲。

  县文明办负责人在巡讲活动后的座谈会中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道德典型,发挥道德模范人物的带动、示范作用,对于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有着积极的作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思想行为和事迹承载着当今中国的主流价值取向,体现着当今社会所要求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城市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离不开道德的力量、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当前,我县正处于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将道德风尚和文明精神发扬光大。这次我们从全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选拨出四名道德模范参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进学校”活动,就是想运用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学校师生与道德模范产生情感共鸣,在感染中认同社会的道德原则和规范。我们会以这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迅速掀起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努力为文明创建创造良好的道德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