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讲故事传递爱 让更多人触摸成都的温度

发表时间:2012-11-21 09:00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20强封闭训练一周 专家一对一指导  

  “2012百姓故事会PK赛”火热进行中,20强晋级赛的余温未退,10强争夺战已悄然打响。昨日,结束了一天的训练,20强选手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入驻创业路某酒店,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这里将是他们集训之余休息放松的“大本营”。对于他们中的不少人而言,重新过上阔别多年的集体生活,新鲜又陌生。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赛程中,20强选手将相互依靠、相互竞争,一起向着最后的荣誉挺进。选手李琳晨向记者透露,她会借助“百姓故事会”这一舞台,将“中国好人”的故事传递开来,让更多人触摸到成都的温度。

  开始封闭训练 或融入“好声音”元素

  昨日,来自各个区(市)县的20强选手陆续汇聚成都,他们面临的将是为期一周的封闭式训练,以及随之而来的“故事王”争夺战。

  导演王林告诉记者,今日起到本月27日的封闭训练,将请到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多名演艺专家为选手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希望老师的指导,能让选手们的表演更加专业。据了解,指导老师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对选手的形体、故事构架以及表演形式等各个方面给出专业意见,力图让比赛更具观赏性,“与之前的比赛相比,20进10肯定会有不一样的舞美和更加华丽的包装,导演组正加紧构思,将加入神秘环节,增强比赛的观赏性。”王林透露,不排除借鉴《中国好声音》的评审模式,由三位评委分别带领三组选手,采取组队作战方式向观众呈现精彩比赛。

  从对白到服装 每个细节都细致打磨

  20进10开赛在即,选手们到底训练什么内容,如今进展得如何?昨日,成都晚报记者特地来到成都电视台12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为您一探究竟。

  偌大的演播大厅里,选手们积极准备,向导演组提交参赛故事文本,并对故事做最后修改。王林向成都晚报记者介绍,专业的导演团队,专业的造型设计,20强选手几乎每天都会在成都电视台接受最优质的舞台指导,他们从根本上在发生着蜕变,“选手们每天9点起便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厅排练,从对白、服装、造型到动态,每个细节都在细致打磨,以期待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到底效果怎么样,还要等到比赛当天才能揭晓。”王林说。

  传递城市温暖 选手以“中国好人”为素材

  一个“85后”女孩,凭着自己的坚守,艰难地撑起一个家,“中国好人”张天欢的故事,在日前进行的“我是故事王——百姓故事会PK赛”上被传颂。新津赛区选手、幼教老师李琳晨用细腻温润的语调,真情讲述了这位“中国好人”在丈夫早逝后,八年如一日照料残疾公婆的事迹,引得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演播厅见到了李琳晨,一路比赛至今她始终以“中国好人”为故事素材,讲述他们热心助人、乐观向上的故事,“20进10的比赛,我会继续以‘中国好人’为故事源,这次准备讲讲好人刘蕾的故事。”李琳晨介绍,多年前刘蕾因患有卵巢癌,失去了做妈妈的权利,在漫长岁月里,她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福利院孩子们的身上,为了在城市和农村家庭寄养的200多名孩子,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她用脚步丈量着与每一户寄养家庭的距离。“希望通过我的讲述和传递,让更多人触摸到成都这座城市的温度。”李琳晨说。

  选手风采

  音乐教师段妍妍

  踢馆成功

  选手段妍妍是一名爱讲故事的女孩,一名温婉恬静的音乐老师,在日前进行的30进20比赛中,她以踢馆选手身份参与比赛,并凭借真情演出打动评委,成功跻身20强。如今,她正积极备战,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大舞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道风景。

  段妍妍1983年出生于达州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上,平静秀美的小镇造就了她性格的恬淡善良。“听故事、讲故事也是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故事不仅能给人带来欢乐,更能引发我们思考,教会我们一些人生道理。”在段妍妍看来,无论是讲故事的人还是听故事的人,都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思考,这才是故事最大价值的体现。参加百姓故事会,她希望借助这个舞台,用心去讲述一个个动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