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新疆克拉玛依市 郭仲军

发表时间:2012-12-07 09:27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新疆克拉玛依市文明委副主任郭仲军

  郭仲军:我是新疆克拉玛依市文明委副主任。在学习期间,市委宣传部组织专业人员,设计了我们自己的道德讲堂的背景和LOGO。同时,我们开展了全市身边好人的事迹演讲活动,通过这个宣讲活动,我们发现了一些好人,总结梳理了一批好人以外,另外也培养了一批宣讲队。所以我们这个学习考察团回来仅仅五天,我市的第一个道德讲堂就在全国文明社区开展。到目前为止,截至11月份,我们已经建成的道德讲堂150多个,涵盖了自治区以上的文明单位是全覆盖,市级的文明单位大部分覆盖了,还没有做到百分之百。

  一是领导带头参与,高层推动。常州会议以后,我就把会议精神给书记做了汇报,要求我们结合克拉玛依的结合,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的抓好。从常州取经回来以后,我们听了有些单位的反映,听说基层单位领导对这个事情不是很理解,推动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做了一个设计,先从市委中心组学习做起,所以我们立刻组织了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市委中心组和基层各个区的主要领导,还有宣传部的领导,以及一些基层单位的领导,集中了700多人,在我们最大的俱乐部搞了一次道德讲堂活动。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影响非常大,各个区和很多的基层单位看到这个形式非常好,所以都自觉的把道德讲堂活动搞了起来。

  二是结合文明单位复验,强力推动。不仅听你说,看你的资料,我们的验收人员还要亲自参加一次单位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各单位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我们也发现了许多好的有特色的做法,有的在诵经典的环节中,有些单位加入了打太极拳,还有写书法,写一些道德的格言。另外还有在这个环节中加入了一些好的东西,比如说中华经典的吟诵活动,有些单位也把吟诵成果搬到了这个环节里面来,我觉得效果也挺好的,也给予了充分的鼓励。

  三是注重试点行业,重点推动。我们结合重点领域、行业的综合治理,我们在社会上搞了道德讲堂活动,为了保证市民的食品安全健康,我们已经搞了好几年副食品加工企业集中起来,统一管理。正好,这些企业的商品比较集中,我们也利用这样一个特点,开办了道德讲堂,已经讲了十几场,1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效果比较好。

  这次会议以后,我们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一是加大我们在全覆盖这方面工作的力度,二是在制度化建设上也要再做进一步的工作,也欢迎中央文明办的领导,还有在座的各文明单位的领导到我们那里去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