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身残志坚的讲述者黄莉 台上讲故事 台下助人创业

发表时间:2012-12-05 09:14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她,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和左臂的坚强女子;她,坐着轮椅出现在舞台上总能赢来一片掌声;她的讲述或朴实、或诙谐、或悲情、或欢乐,总能发人深省。她就是“百姓故事会PK赛”的10强选手黄莉!昨日,由黄莉牵头成立的“心启程公益服务体验馆”正式开馆,将为残疾人提供包括皮鞋美容、刺绣、缝纫等在内的免费培训项目。

  她不开口 也是个动人故事

  日前进行的10强争夺战中,黄莉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坐在轮椅出现在台上时,台下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看着台下的观众,黄莉定了定情绪,调整好思路,开始了讲述。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爱的故事。”黄莉平静地讲述了自己在汶川地震后的经历。从绝望到希望,从走出阴影到帮助他人……故事平实却不平淡,一个面对困难坚韧不拔的顽强女性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讲到动情处,黄莉有些哽咽,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也被感动到落泪。

  故事讲完,评委李伯清接过话筒,对她的表演给出了超高评价:“轮椅上的你,即使不开口也是个动人的故事。”随即宣布黄莉晋级。

  昨日的黄莉仍沉浸在晋级的喜悦中,“能够闯入10强我非常高兴,但说实话比赛的胜负于我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我的目的是站上舞台,通过真实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以及与人为善的价值观。”

  牵头成立公益服务体验馆

  黄莉曾在多个场合讲起她在地震后蜕变的故事。灾难后,丈夫说了一句让她感动至今的话,“黄莉,你放心,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嫌弃你。”四年来,丈夫从未抱怨过一次。

  后来,黄莉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立了“心启程残疾人爱心服务站”,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心理咨询、生活技能培训,目前服务站已有32名员工,其中27个是残疾人。通过3年的努力,服务站培训出来的绣娘已争取到了30多万的刺绣订单。

  “我非常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和我帮助过的人,他们让我明白,当你学会爱与被爱时,你就会成为一个幸福快乐的人!”黄莉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就在昨天,她与丈夫牵头成立的“心启程公益服务体验馆”正式开馆,专为残疾人提供包括皮鞋美容、刺绣、缝纫等在内的免费培训项目,为他们创造再就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