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身边好人讲述孝老爱亲故事 传递道德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12-23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消防官兵道德素质,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 10月12日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金堂县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金堂县公安消防大队协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之成都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消防大队举办。金堂消防大队干部、二十九中队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全体官兵、消防大队及派出所全体文职人员参加了讲堂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2012年6月孝老爱老类“中国好人”曾国素同志和2013年3月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谢全花同志出席活动;政府专职消防队推荐选举合同制消防员唐时攀同志作为民服务典型人物发言。活动由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杨攀主持。
   活动中,孝老爱老类“中国好人”曾国素同志就如何尊敬、孝敬、爱护瘫痪10多年的父母的现身故事进行了演讲,告诉官兵们:人的一生始终要到老的一天,我们要尊敬老人、孝敬老人。随后,2013年3月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谢全花同志就照顾一位90多岁、瘫痪在床10余年的邻居的故事进行了演讲,告诉官兵们:助人为乐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政府专职消防队为民服务典型合同制消防员唐时攀同志就参加为民服务工作事例进行了发言,告诉我们:急群众所急、解百姓所忧是消防人的本职。在一次次生动而朴实的演讲中,官兵们一次次鼓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