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道德模范巡讲进校园 树立道德榜样传递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2013-11-27 12: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锦江区连续开展道德模范巡讲进校园、进军营活动,掀起学好人、做好事的热潮,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本次道德模范巡讲讲述了“中国好人”胡延碧的感人事迹,并邀请了胡延碧老人来到学生和官兵们的身边。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中国好人”的真实故事,树立道德榜样,传递道德力量。

  道德模范巡讲进校园  树立道德榜样

  10月24日下午,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在成都市锦江区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开讲。学校的学生、家长和社区代表共同聆听了“最老志愿者”——“中国好人”胡延碧的故事。“72岁的胡延碧自从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及弱势群体。2008年5月,锦江区双桂路街道五福桥社区胡延碧老人家附近小区内的冯正刚大爷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而冯大爷老伴刘婆婆年事已高,子女也在外地工作,一时半会赶不回家。胡延碧知道后,萌生了主动到冯大爷家里照顾他的想法。为了减轻自己家人的顾虑,胡延碧以自己要去旅游为由,征得大爷夫妇同意后,悄悄搬进了冯爷爷和刘婆婆家里。她任劳任怨地照顾老人饮食起居,整整三个月都住在老人家里。”活动上,故事员用感人的事例、质朴的话语,为听众还原了“最老志愿者”平凡的点滴善举。现场不少学生都流下来感动的眼泪。一位小学生对记者说:“胡婆婆的亲身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一定会懂得尊老敬老,善待家中的长辈,也照顾其他的老人。”而胡延碧却笑着告诉记者,我只是觉得我做了我应该做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在我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温暖了我自己。

   道德模范巡讲进军营 传递道德力量

   10月25日下午,成都市道德模范巡讲走进了军营,来到了95607部队的官兵们身边。巡讲活动上,官兵们在故事员的娓娓讲述下,聆听了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胡延碧的感人事迹。随后,胡延碧来到官兵们的身边,和官兵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当官兵们了解到胡延碧曾经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却还是一如既往的热心公益时,大家都震惊不已。当被问到是什么支撑她在生病的情况下还继续助人为乐时,胡延碧思索良久。她握着胸前的一枚勋章说:“这是我19岁献血时得到的一枚勋章,从那以后我天天戴在胸前,时刻提醒自己要帮助他人,要对得起这枚勋章。即使生病时,我也不想停止我帮助他人的脚步。因为帮助他人给了我力量,让我更加坚强的面对疾病。”交流会最后,现场官兵全体立正,对胡延碧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一位官兵动容的对胡延碧说:“大家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可是今天您让我们感觉到,您也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您学习,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军人,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保卫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