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佛山顺德 :地道的龙舟粽子宴

发表时间:2013-06-05 10:1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过端午,没什么比赛龙舟吃粽子更地道的了,顺德市作为广东四小龙之一,龙舟文化节是端午必不可少的节目。这个时候,去到顺德,正值气氛热烈时。路途不长,却也能玩得地道,乐得开怀。

  端午小长假期间,2013顺德端午龙舟文化节将在顺德拉开序幕,2013欢乐龙舟节将以“龙舟”为中心,通过民俗、文艺、互动游乐、旅游等13项活动,打造以“龙舟”和“欢乐”为主题的品牌文化活动。在顺德德胜广场、端午街、顺峰山公园等地举行顺德传统民俗表演,如舞龙舞狮、旱地龙、武术等,与民同乐,与游客互动,烘托欢快而热烈的节庆气氛,在端午街展销物品包括端午时令产品、民俗文化产品、顺德美食以及龙文化旅游推介等,所以去到定能过一个地道的端午。

  当然除了过节,也可以走在岭南四大园之一的清晖园,在这集精致、古典、雅韵为一身的园子里,有故事,有景致,可看银杏千秋,可感沙柳飘扬,亦可徐行花径,侧听袅袅弦歌。西山庙、奎福古寺和宝林寺,都是游客们爱去的地儿,在缭缭香火中,沉心静气,合掌祈愿,许家人安康,去夏日浮躁。在南国丝都博物馆,您可以带着孩子,上一趟科普课,学一学历史,讲一讲技术。长鹿农庄也是上佳的选择,在这个由“长鹿休闲度假村”、“机动游乐主题公园”、“水世界主题公园”、“农家乐主题公园”和“动物主题公园”等五大园区组成的农庄内,水乡风情和农家生活完美结合,有柳垂碧湖的景,有色香味俱全的食,也有上天入地的娱,和爱人一起赏景也好,带着孩子一起娱乐也罢,和工作伙伴一起喝茶也成,在这里,以度假为名,以游乐为旨,任何需求,都能够得到十分的满足。

  小贴士

  交通:广州市内有到达顺德的长途汽车和火车。您也可以选择自驾,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美食:顺德乃粤菜主要发源地,以往早有“食在顺德,厨出凤城”之说。去到顺德,别错过均安煎鱼饼、顺德鱼腐、金榜牛奶炒龙虾球、菜远炒水蛇片、秘制网鲍、凤城的金榜牛乳、一品海参等美食。

  住宿:可选择的旅店宾馆很多,一般价位在200-400元/间不等。

  广东中旅推荐线路:端午龙舟文化节水上特技表演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