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春运应急预案公布 "蓝黄橙红"四色预警保平安

发表时间:2013-01-24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1月12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交委运管处正式对外发布了《成都市2012年春节运输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制订了蓝、黄、橙、红四种预警级别预案。春运期间,成都也将首次采用分段限速方式规范客运驾驶员。

  今年春运为46年来最早的一次,时值冬日,雨雪、大雾、凝冻等极端天气也是春运的挑战之一。记者在成都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成都已制定了春运突发应急预案。

  根据预案,公路预警将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级,根据主要干线车辆断档时间和车站旅客滞留严重程度而依次升高,通过投用加班运力、对售票调整等方式,应对突发状况。

  如遇冰冻等情况使道路阻断,将对条件允许的客运线路实施改道运行,必要时开辟新的候车区域,提供食宿;在遇雨雪、大雾等道路可通行,但运行受阻致使客源积压达到橙色预警级别时,各客运只站实施限额分时售票(如没有实行高速公路编队放行,则停止售票),同时按照分级运输、递接运输方式分级缓解客源积压。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证春运期间行车安全,市交委对参与春运的驾驶员11898名进行培训,只有经过考核合格,拿到“春运安全培训卡”的驾驶员才能负责春运运输。在线路上运营的车辆,也将首次采用分段限速方式进行规范,目前成都至九寨沟等33条线路已实行GPS分段限速试点,如超速则驾驶员将面临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