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想给家里写封信 催儿子早点结婚”

发表时间:2013-01-24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在中国,我们深知春节回家跟家人过年是一大民俗传统,但工人因保障二环路工程有序进行,不能回家,这对他们来说,的确做了很大的牺牲,我们也应该为他们做点事。”

  ———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锦

  我在成都建二环 一封家书报平安

  今年春节,成都“两快两射”工程一部分施工人员将留守在工地现场,不能回家过年,而在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里,成都商报与团市委昨日共同启动了“我在成都建二环 一封家书报平安”主题活动,通过一封家书、一张工人照片,再用特别设计的首日封“千里传思念”。

  昨日活动见诸报端后,立即引来省市摄影家协会的响应,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锦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我要报名,应该为工人们做点事;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际代表协会参与活动,要给工人拍出最好的照片来;活动报名热线86613333-1响个不停,几十名拍客报名希望参与活动……

  另一边,二环路相关参建单位都积极表示支持,“两快两射”工程10个标段全面参与活动。

  摄影师们

  摄影家来了

  “我们应该为工人们做点事”

  “我们响应号召参加活动,为二环路工人拍照,给工人们留下一个纪念。”作为一个“老成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锦见证了二环路的变迁。“在中国,我们深知春节回家跟家人过年是一大民俗传统,但工人因保障二环路工程有序进行,不能回家,这对他们来说,的确做了很大的牺牲,我们也应该为他们做点事。”陈锦说。

  “我们市摄影家协会报名参加活动。”昨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际打来电话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应该积极参与。“在我们协会里,已经有一些会员持续关注二环路建设进展。”

  拍客们来了

  “城市建设大部分功劳归工人”

  “我拍了很多年照片了,肯定能帮工人拍巴适!”昨日,许多拍客打电话报名参加活动。

  退休的刘大姐看到报纸后,把刚放寒假的儿子裴新叫到身边,“要不你去报个名?去体验一下建筑工人的辛苦。”裴新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在西华大学读书的裴新,家住西2.5环。2010年刚上大学时,他总觉得路上漫长,现在,往返至少节约40分钟,“我真想去工地看看,为他们记录下工作、生活的精彩瞬间。”

  68岁的余永全是摄影圈里的“爷爷辈”人物了。“成都的变化,我是一年年看在眼里。”在余永全眼中,这些大部分功劳,都要归功于建设工人,所有人都应该向他们竖大拇指。

  建设者们

  建设业主、施工单位:

  感谢你们为工人送来温暖

  “我在成都建二环 一封家书报平安”活动还得到二环路建设单位的积极响应,目前,二环路“双快”工程以及成温射线、红星射线共有10个标段响应本次活动,并感谢大家为工人送来温暖。

  “今年春节会留下一批工人施工,一方面节假日是施工的黄金时间,另一方面要保质保量地按时在今年5月完成二环路的施工。”东半环2标段施工单位、中国十九冶现场负责人张发平告诉记者,包括他自己也会守在施工现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工人蒲有志:

  一年没见儿子了 想催他早点结婚

  去年10月来到二环路,蒲有志每天的工作就是爬上墩柱进行盖梁钢筋绑扎。“我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儿子了,今年春节又不能回家。”蒲有志是乐山市夹江县人,25岁的儿子在深圳上班,老家只有妻子。“家里还有3亩多地,养了几头猪,就盼着儿子早点结婚。”蒲有志说。

  听说要写封信,还要拍照片寄回老家,蒲有志很高兴,“让妻子看看我在成都工作的样子,让儿子看看老爸最近的模样,信里一定要催着他早点结婚,将来还要好好孝敬妈妈。”

  活动速递

  千个首日封 专为他们设计

  “我在成都建二环 一封家书报平安”活动发出征集令后,成都市邮政局当即表示,他们愿意承担设计和印刷信封的“重任”。

  “我们会以‘感谢’为主题。”接到任务后,成都市邮政局的几名设计师开起了碰头会,他们认为这封家书不仅要表达个人思念,也要表达这座城市对建设者远方家属的感恩。一张定制的信封加一张新春贺卡,既庄重又喜庆。今起,1000个首日封将进入制作阶段。这些首日封还是可抽奖的贺卡,收信人可凭借信封背面的抽奖号到当地的邮政局网点进行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