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腊八了喝碗腊八粥吧工人兄弟

发表时间:2013-01-24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中午12点,正是午饭时间。成温射线的工人卢国芬收工后和工友一起来到项目部,排队领取腊八粥。项目部的空地上,已准备了三大桶热腾腾的腊八粥,近千个包子、面包以及进口奶粉等食物。

  腊八节,按习俗要煮腊八粥吃,但不少奋战在我市各工地一线的工人们根本没时间煮。为此,成都日报推出“温暖腊八”活动,与成都餐饮同业公会以“爱心食堂”的名义发出爱心倡议,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在腊八这个温馨的节日里,为建设者们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作为我市“两快两环两射”重点工程之一的成温射线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推进,现场负责人陈刚告诉记者,该项目大约有近千名工人在施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温射线的桩基已全部施工完毕,桥梁下部结构预计本月底基本完成,年后将开展上部结构与地面道路建设。节点之一的苏坡立交第一跨吊装预计下周启动,盖梁位于三环内8、9号墩柱之间,总共8片,长度为30米,工期非常紧张。

  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工人们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为了让工人们吃上一口地道的腊八粥,爱心企业昨天带着煮好的腊八粥、包子、面包等食物来到项目部慰问。

  中午12点,工人和项目部管理人员陆续过来打饭。做杂工的卢国芬打了满满一碗腊八粥,就着包子和面包吃了起来。卢国芬是云南人,今年30岁,去年来到成温射线上工作。“好香啊,吃起来很暖和。”朴素的卢国芬告诉记者,老家也有吃腊八粥的习惯,但现在工地上事情很多,根本没时间自己煮,爱心企业想得太周到了。

  “南北做法还是有点不一样,我们那边放枣、花生什么的,不放肉。”来自河北的胡中伟在项目上负责施工管理,紧张的施工让他经常加班,半夜浇筑、吊梁等工序他都得在现场。“最长连续工作超过18小时,工期紧,没办法。”昨天的腊八粥让他感觉非常贴心:“没想到会送粥过来,很意外。粥很香,有家乡的味道、腊八的味道。”胡中伟开心地说。除了成温射线项目部,昨日,“爱心粥”还送到了二环路双桥子立交桥工地。

  成都商报记者 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