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志愿者帮忙 “卖花婆婆”有了团年饭

发表时间:2013-01-29 0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尽管已经快过年了,尽管来买花的学生都已放假,77岁的“卖花婆婆”唐乐珍还是坚持每晚在川师南大门卖花至深夜。今年春节,她最大的心愿是可以在成都和家人吃顿团年饭。昨日,唐婆婆的心愿达成:她的小儿子从老家来了,可以陪她吃团年饭了。不仅如此,还有志愿者相陪。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找到唐婆婆在川师北大门附近的租住地。这是一栋低矮的平房,唐婆婆住其中一间。除了卖花,唐婆婆平时还会拣些瓶子来卖,房间里显得很杂乱。

  “我小儿子来成都了。”床上睡着一个年轻人,唐婆婆说那是她的小儿子,从重庆合川老家来,“他20多岁时出车祸撞到头,一直有些精神问题,但现在好多了。”

  唐婆婆的小儿子名叫黎中常。见有生人来,他有些不好意思,但很有礼貌地起身穿好衣服。记者发现这是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说话清晰有条理,完全看不出精神异常。

  “他不好意思,怕大家笑话他……”唐婆婆说,小儿子出事后精神一度异常,所以一直没出去工作,也不爱出门。

  唐婆婆最大的心愿是能和家人在成都吃团年饭,这个家人包括大儿子和小儿子。如今,这对母子却都不怎么愿意提起老大黎中西。记者试图找寻黎中西,但唐婆婆连他的电话和住址都不知道。

  “实在找不到他(大儿子)就算了,我们也联系不上他……”唐婆婆表现得无所谓:“他们很忙,没时间来看我,他每天还要卖菜。”唐婆婆说,大儿子在成都做小生意,每天凌晨三四点要去批发蔬菜,一直忙到晚上10点左右才收工。大儿子很少来看她,婆婆也表示理解。

  记者了解到,唐婆婆此前一直居住在大儿子家,帮助他们照顾刚生下来的孩子。“把孙儿带到7岁大,她(媳妇)就不愿意我在家里住了。我大儿子是不愿意我走的,但是媳妇要喊我走……”最终,唐婆婆在川师北大门租好房子,搬出来一个人住。

  说到这里,婆婆有些难过,但她表示,今年有小儿子陪她过年,和小儿子、志愿者们一起吃团年饭,她已经非常高兴和满足了。

  神秘好心人:

  团年经费我来出 用不完再帮其他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看到成都晚报昨日的相关报道后,表示愿意请婆婆一家和志愿者们吃饭。

  “能完成卖花婆婆的心愿就好……”爱心人士说,他将于今日打一笔“团年经费”到记者账上,算是请客,如果这经费还有剩,可用于成都晚报志愿者们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成都晚报志愿者朴智慧今日将和朋友们一起,带着春联去唐婆婆家,打扫卫生,制造更多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