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快来给大凉山的孩子捐冬衣!

发表时间:2012-10-16 15:2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本月8日,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携手成都市义工联合会启动了“爱依旧 暖冬计划”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给大凉山山村的孩子们足够的温暖。今天,爱心市民就可以在首次公布的7个物资捐赠点进行爱心物品的捐赠。

  而昨日下午,已有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询问孩子们的年龄、身高,要专门为孩子们定制新衣,还有的热心市民拿着爱心物资来到了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办公室,而雕塑家朱成也承诺,要为娃娃们买一批新文具。

  从这一刻起,这座城市的暖流,会有一个方向。而你,身在其中,你必然收获热量。 

  第一位捐赠者 

  搬不动16件冬衣 拉上女儿来帮忙

  爱心留言:回去后,我还会告诉更多的朋友,一起把家里小孩子的东西收拾一下,捐给凉山州的孩子们。 

  昨日下午2时,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迎来了第一位捐赠物资的热心市民,提着3大包衣物,告诉记者要捐衣服,“我以为是今天就开始捐了,就让女儿帮忙一起拿过来了。”今年已64岁的黄婆婆说,16件冬衣她有点拿不动,还专门叫上了女儿帮忙,从新南门乘公交车过来。她回去后,还会告诉更多的朋友,一起把家里小孩子的东西收拾一下,捐给凉山州的孩子们。

  一家三姐妹

  细问娃娃年龄段 定制百余套冬衣

  爱心留言:我还准备买一些鞋子、体育用具,让娃娃们在穿上新衣的同时,还能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我想请问一下,娃娃们都是哪个年龄段的。”昨日下午,一位姓王的女士也打来了热线电话,询问娃娃们的年龄段,王女士称,她在报纸上看到这次活动后,就告诉了她的姐姐、妹妹,最后决定一家三姐妹一起出钱为娃娃定制百余套冬衣,不光如此,她们还准备买一些鞋子、体育用具,一起捐出来,让娃娃们在穿上新衣的同时,还能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6旬退休婆婆

  直奔荷花池选套装 让全校娃娃都穿新衣

  爱心留言:留啥子名字哦?!只要娃娃们穿着高兴,我也就高兴了。 

  在活动启动首日,家住西大街的张婆婆就打通了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电话,称要为9所学校中甘洛县尼觉、俄洛教学点的13个娃娃买新衣。“这个学校人数比较少,太多了我也承受不起,这13个娃娃的衣服,我可以包了。”张婆婆告诉记者,她想知道娃娃的男女比例、身高,好去给娃娃买衣服。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拨通张婆婆的电话时,张婆婆称她正在荷花池服装批发市场,她要亲自给娃娃们选深色的(耐脏)、有帽子的棉袄,再每人买一套保暖内衣和一条牛仔裤,“我希望让这个教学点的娃娃,都穿上我买的新衣服。”张婆婆不愿向记者透露她的名字,她只告诉记者,娃娃们穿着高兴,她也就高兴了,买好的衣物,她就就近选择物资捐赠点送过去。

  雕塑家朱成

  我的衣服娃娃穿不了 就为他们买文具吧

  爱心留言:我曾下乡到凉山州当了整整6年的知青,对凉山州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因此晚报举行这样一个爱心活动,我非常想加入其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那些孩子。 

  昨日下午,雕塑家朱成联系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积极加入到“爱依旧 暖冬计划”活动中。“我昨天在微博上、报纸上都看到了‘一件旧冬衣一支新铅笔,给大凉山孩子一个暖冬’的报道,凉山州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我特别想加入到活动中。”

  “我反反复复地看了报纸,很多市民可以捐出自己的衣服,但我的衣服孩子们都穿不了,所以只能尽自己的力量捐点钱给孩子们买文具,用这样的行动来帮助到贫困的学子。”

  昨日下午,朱成也转发了@成都晚报的“一件旧冬衣 给大凉山孩子一个暖冬”的微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联合社会各界,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让大家都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到那些贫困学子。”

  全城爱心物资捐赠点,今起接受市民捐赠。 

  这世界没有人可以独自温暖。冬衣穿在孩子身上,温暖留给自己。

  这个冬天,让大凉山的孩子不再感觉寒冷,我们也会感觉温暖。

  而我们所做的,仅仅是捐出家中的衣物或者文具。

  我们再一次体会这座城市的温度。

  这一次,我们把这座爱心之城的热能,辐射到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