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 成都公墓提供香蜡纸钱换鲜花

发表时间:2014-04-02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从上周末开始,成都已经陆续有市民上山祭扫,本周末或迎来清明祭扫小高峰,预计3月22日、23日、29日、30日以及清明节当日(4月5日)将是今年清明节祭扫的高峰期。今(12)日,成都市民政局召开了“2014清明工作部署会议”,提倡以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方式祭扫。

  会上,为了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成都市民政局强调今年各地将以“文明低碳祭扫”为主题大力宣传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逐步引导群众接受文明低碳祭扫观念。此外,会上还通报了2013年成都市“0113”惠民殡葬工程情况,据统计,2013年度,成都市共有12742人(2012年度为8330人)享受了惠民殡葬政策,金额502.431万元(2012年度为388万余元)。

  会后,据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殡葬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崇禄介绍,今年清明节,成都市殡葬协会将开展“把清明还给天空,把一切还给自然”主题活动,劝导市民用鲜花和心愿卡等方式表达哀思。

  李崇禄表示,3月1日至4月7日,协会里的长松寺公墓和磨盘山公墓将为前来祭扫的市民免费提供康乃馨、黄菊、非洲菊等,并且持香蜡、纸钱、鞭炮进入墓园的市民也可到墓园指定地点兑换鲜花,“回收到的香蜡纸钱等物品,我们将统一将其填埋,自然分解。”(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