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故事搬上银幕

发表时间:2014-01-22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好人﹒城》创作活动是惠州广电集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创新性具体实践,以“好人与城市”为主题,通过微电影讲述发生在惠州感人的故事,用新颖、潮流的影像艺术形式宣传“美丽惠州,好人之城”的主旋律,倡导“真善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新媒体调动和增强我市市民的影像文化的创造力,为群众文化提供新颖的网络展示平台。 

  “力量妈妈”翻拍成微电影 不惜成本拍“抬车救人” 

  “儿子,妈妈就是你的双腿!”在微电影作品《拥抱》中,“广东好人”李惠云母子的感人故事就被导演翻拍成微电影,搬上大银幕。通过呈现剧中主人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观众感受原型人物李惠云七年一日背儿上学的辛酸和不易。 

  由于儿子陈斌提前返校,李惠云不能前来参加首映礼。在现场,她本人特意通过视频,在祝贺《好人﹒城》成功首映的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2012年1月6日,惠州市区花边岭发生一宗车祸,一位伤者被压在小车底下,寒风中,众多惠州市民同心协力,上演了“抬车救人”的感人一幕……同样,这样的情节也被收录到作品《爱在惠州》中。为了真实还原“抬车救人”的场景,《好人﹒城》剧组不惜成本,还特别找到惠州市交警支队江北大队配合拍摄工作,调用了吊车和报废车辆等设备作为拍摄道具,成功模拟了惊心动魄的事故现场,让人身临其境。 

  《好人﹒城》以发生在惠州的好人好事为剧本创作原型,除了李惠云母子的励志故事,还包括惠州市民寒风中“抬车救人”的互助故事,“感动惠州”侯选人朱继庭欠债还钱的诚信故事,以及“动物妈妈”--红姨的收养流浪猫狗的爱心故事。 

  《爱不太迟》呼吁关爱老人 父子情深观众飙泪 

  由东江传媒网出品的《爱不太迟》当晚获得观众的好评,看哭了不少观众。细腻的画面质感,老练的演员表现力,让人揪心揪肺的故事情节……《爱不太迟》可谓是系列中的上乘之作。 

  导演曾宇航介绍,《爱不太迟》是一部催泪作品,在内部试映时就曾俘获不少女同胞的眼泪。此片通过讲述一对单亲家庭父子的生活故事,儿子因为刚刚大学毕业,每天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忽略了对父亲生活的关怀,直到当父亲病倒在病床时,儿子才醒悟过来……作品旨在唤醒年轻人对父母等长辈的关爱意识,呼吁大家切勿爱得太迟,要珍惜当下时光,关爱要立即行动! 

  《好人﹒城》传达正能量 奏响文明最强音 

  《好人﹒城》创作的初衷,在于通过微电影这种新潮的影视艺术形式,将公益与艺术相结合,让心灵与视觉共鸣,从而展示好人文化,为惠州传递正能量! 

  系列公益微电影《好人﹒城》的推出,契合了惠州打造“好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响应了当前“共筑中国梦,当好建设者,同铸文明城”的号召,它是一针兴奋剂,必将激发城市的热心和文明,奏响文明惠州的最强音! 

  东江传媒网作为东江第一视听网站,2013年开始倾力打造“东江传媒电影公社”,它是惠州本土电影梦想的网络孵化平台,为本土导演、编剧、演员提供优质影视资源和创作交流的平台,旨在培植惠州本土微电影力量,发扬惠州微电影文化! 

  《好人﹒城》作为东江传媒电影公社的首季活动,获得了各界的支持和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作品的首映,不是落幕,而是新的开始。目前,东江传媒网推出的惠州首届少年微电影季和惠州市微风廉影“三微”创作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