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多部门联手整治,客运站环境大变样

发表时间:2012-08-29 08:55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近期,成都市成华区组织了由区公安分局、交警五分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和市政局等部门牵头,相关街道配合的联合整治小组,连续开展汽车客运站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车站周边秩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一是领导重视,工作力度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客运站周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明确批示和要求。分管领导全程过问,带队开展联合整治,指导力量派遣、督促活动开展、督查整治效果。相关街道、部门行政一把手直接负责辖区、职责范围的整治工作。领导重视,使该区的客运站周边秩序专项整治力度空前加大。

  二是职责明确,工作合力强。制定了《成华区汽车客运站周边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区政府办负责组织、指导、督促,街道负责整治市容市貌,交通和市政局负责整治非法营运行为,区公安分局负责整治喊客拉客行为,交警五分局负责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和违法载客。各成员单位既参加联合执法行动,又开展经常性执法和蹲点驻守,基本建立起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属地管理、群众参与”的管理机制,形成了较强的工作合力。

  三是突出重点,整治效果好。选择始发和客流高峰期,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查处、巡查劝诫、蹲点驻守,加派执法力量,加密保洁频次,采取综合治理办法,整治喊客拉客、流动摊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违法载客问题,改善车站周边秩序。对客运站进行全天候值守,协调车站加强内部管理、增派治保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

  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40人次、警车64台次,查处违章出租车1282辆,处理非法拉客26人次,现场收缴无证无牌摩托车、三轮车20余台,克隆出租车1台,违章班线车10台次,查出各类交通违法300余件,劝离喊客拉客210余人次。通过近段时间的整治,区内五块石、昭觉寺、五桂桥、东客站等四个客运站的非法广告、出摊占道基本消除,非法营运、游动摊贩大为减少,喊客拉客、车辆乱停乱放及非机动车违法载客有较大改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