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蒲江县广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3-01-09 11:16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文清
  

    ☆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小手牵大手·城乡环境家校联动”活动

  12月开始,成都市蒲江县教育系统在全县广大师生中广泛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城乡环境家校联动活动,通过学生在学校争当清洁小卫士,在家庭当好小小劝导员,在社会做好小小志愿者’”,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

  实验外国语小学成立了童心飞扬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活跃在校园的教学区和活动区,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服务队由每周值勤中队的40名学生组成,一周一轮换。

  在全县各校广大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各校师生都自觉争当安全、文明的劝导员,校园在孩子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更加文明和谐。

  环保局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2128,县环境保护局组织志愿者曹一丹、刘乙沛、王方伦、杨康、钟静、宋丹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在桫椤路和朝阳大道上两个主要十字路口共劝导闯红灯行人30余人次,制止闯红灯的非机动车辆20余辆。通过此次活动,及时劝导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宣传了遵守交通规则对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性,促进群众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到县福利院开展关爱活动

    1227,县民政局组织志愿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到蒲江县福利院,对院内卫生死角,过道、楼道等存在较大环境问题的地方组织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还对附近小区院落环境清扫,清理绿化带、楼道和楼顶垃圾,消灭院落卫生死角。通过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参与蒲江县福利院和居住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美化、亮化、净化了身边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