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蒲江县举行“惠民演出留守儿童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4-07-15 08:09 来源: 责任编辑:李立光

  

    伴随工业化、城市化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在不断增加,留守儿童成了社会关注的一个特殊群体。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方面,我县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2014年7月11日,由蒲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文广局承办了“文化惠民演出留守儿童专场活动”在大塘镇官塘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

  活动在俏皮可爱的儿童舞中拉开帷幕,文艺志愿者们专门为孩子们特制了一套“文艺盛宴”,精彩的杂技《女子柔术》、神奇的川剧绝技《变脸吐火》、贴近孩子们生活的小品《嘴巴和鼻子的故事》等一个个节目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给整个演出会场带来欢快的气氛,场下的观众们也纷纷拍手称赞叫好。同时,官塘社区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自己的节目,优美的歌声、精彩的故事内容把现场观众带进了孩子们缤纷多彩的内心世界,让大家听到了孩子最真实的想法,听众们感动之余表示以后在生活上多关心这些孩子。

  活动结束后,文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进行了“幺妹灯”的培训和排练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发扬。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要尽微薄之力去温暖孩童之心,也希望让更多的人去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