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志愿者团队为边远山区孩子们实现朴实愿望

发表时间:2014-03-03 07: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边远山区渴望的眼神,只是一个书包,或者是一个文具盒 

  50个朴实的小心愿 3月5日等你来满足  

  一个书包,一套课外书,一个洋娃娃……不久前,“爱心背包”志愿者团队来到甘洛县大桥乡布衣小学走访,当问及孩子们想要什么样的礼物时,一个个简单质朴的心愿,从孩子们嘴里脱口而出。

  3月5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承办的“成都有爱·邻里守望”向雷锋致敬志愿服务活动,将在高新区和平社区广场举行,“爱心背包”志愿者团队将联合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在现场开展“爱心背包 我来接力”关爱边远山区贫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公布50名边远山区孩子的心愿,市民可到现场认领和实现这些心愿,并由志愿者将这些爱心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失去父母的小女孩: 想要一套舞蹈服

  “我的心愿是拥有一套舞蹈服,因为我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家里非常困难,买不起舞蹈服……”不久前,“爱心背包”的志愿者给甘洛县大桥乡布衣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新课桌(如图)。在六年级的教室里(只有一个班),当志愿者询问孩子们还想要什么礼物时,班长阿呷子布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脱口而出,她默默地拿出一张作文纸,一笔一划地在上面写好了自己的心愿,交到了志愿者手中。

  父母早早离世,这是阿呷子布一直不愿提及的事,这也让她原本就很困难的家庭更是举步维艰。目前,她和20岁的哥哥相依为命,靠哥哥在当地矿山做临时矿工来维持日常生活。阿呷子布从小就聪明懂事,学习很努力,“哥哥很辛苦,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还有一直对我们兄妹特别照顾的四爸。”对于这个从小就酷爱跳舞的小女孩来说,拥有一套舞蹈服,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爱心背包志愿者: 爱需要多人传递

  “爱心背包”志愿者团队2009年成立,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便会相约自驾到甘洛县、南江县等贫困山村,给山里的孩子和坚守在第一线的教师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4年来,他们去过像布衣小学这样的数十个边远山区的贫困小学。团队成立发起人、“中国好人”、2011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晓龙告诉记者,每次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他都觉得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尽管如此,杨晓龙还是感到凭一己之力是远远不够的。“我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都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他表示,自己和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将继续帮助贫困孩子,希望通过3月5日“爱心背包 我来接力”关爱边远山区贫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成都晚报记者 易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