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12家最酷的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2015-12-28 07: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放假去哪玩呢?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放寒假了,这个问题是不是又让家长和娃娃们抠脑壳呢?别担心,成都有地方既能娱乐放松、有趣好玩,又能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在这些地方,小朋友可以和金丝猴亲密接触,可以亲手织蜀绣,还可以当一回“小法官”……昨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2015·少年先锋”成都市首批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市级示范基地评选活动结果揭晓,12家优秀基地名单新鲜出炉。

  本次活动网络投票于12月8日通过成都文明网、成都晚报新媒体及成都发布等平台启动,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教育、生态环保教育、热爱生命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爱心服务教育、公民教育以及艺术教育八大类20个申报参选单位,从《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版图》(第一辑)中的111家基地中甄选而来,吸引了4万多名大小朋友投票。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后,四川博物院、四川美术馆、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等12家优秀实践基地榜上有名。

  今日,晚报特别为您推出这份优秀实践基地宝典,有出行攻略和锦囊贴士。另外,《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版图(第二辑)》也将于2016年新年之初付印发行,更多的实践基地等着大家去探访。

  孩子们,快收藏这份报纸,按图索骥,参与到身边的基地实践活动中去吧!

  四川美术馆

  欣赏大师佳作

  四川美术馆是一座集展览交流、典藏传承、学术研究、文化传播、公共教育、社会服务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美术馆。小朋友们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的作品外,也有机会把自己的作品拿到美术馆来参展。

  锦囊:免费参观

  地址:青羊区人民西路6号(天府广场西侧)

  电话:86275771

  交通:地铁1、2号线天府广场站

  成都市植物园

  来看植物界的“活化石”

  成都市植物园是四川省内第一个建成开放的植物园,是一座具有园林外貌,融科研、科普、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同学们可以去看桫椤、珙桐、水杉、银杉、秃杉、金花茶等植物界的“活化石”,与各种昆虫嬉戏玩耍等。

  锦囊: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都减、免费

  地址:金牛区北门外天回镇(近绕城高速)

  电话:83583439

  交通:25路、224路、403路、650路、663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国宝不只会“卖萌”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大熊猫迁地保护种群、小熊猫圈养种群。娃娃们将通过观看视频、饲养员体验等互动活动,与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零距离”接触。

  锦囊: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票;6-18周岁的未成年人半票29元;集体预约可配备专职讲解员

  地址:成都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电话:83510033

  交通:87路、189路

  成都动物园

  猴年来看“美猴王”

  成都动物园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动物园,常年展出大白凤头鹦鹉、狐猴、川金丝猴等国家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物300余种、3000余只(头)。明年是农历猴年,成都动物园将会围绕川金丝猴展开一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快去看看“美猴王”吧。

  锦囊: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免费、6-18周岁未成年人半票。

  地址:成华区昭觉寺南路234号

  电话:83517214

  交通:9路、18路、32路、64路、70路、99路

  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

  当盘“小法官”

  这里拥有全国首个自创的以卡通形式普及法律知识的《卡通教你打官司》。除了“走进法庭听审判”,学生们还可以在模拟法庭活动里穿上庄严的法官袍,亲身体验“小法官”审判的场景,在情景剧中学法、守法、知法。

  锦囊:全部免票

  地址:建设北路三段36号

  电弧:84139131

  交通:6路、7路、14路、42路、71路、114路、1013路、1021路

  大风车自然体验乐园

  体验原生态

  乐园设有“活力农耕”“自然艺术”“户外拓展”“野外生存”等8个功能体验区,近50个生命自然教育体验项目。各位家长可以带着娃娃一起去体验原生态的生活,与娃娃们在田野中进行一场亲子活动。

  锦囊:未成年人免门票;低保贫困生、校级以上优干、优三好免费体验;教师子女优惠;每班配备一名安全教官全程保护

  地址:青白江区杏花村旅游环线

  电话:87668910

  交通:青白江14路公交车

  成都市烈士陵园

  听听烈士的故事

  成都市烈士陵园是成都地区目前最大的烈士事迹展示载体。中小学生在这里缅怀先烈,继承传统,勿忘国耻。声光电多媒体技术讲述英烈们的故事,传播英烈们的精神。

  锦囊:免费

  地址:锦江区三圣街道大安桥5组301号

  电话:88552303

  交通:68路、139路、172路、809路、823路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两栖爬行动物馆

  读懂生物进化

  内有我国历史最悠久、唯一专门研究两栖爬行动物系统分类、进化、标本收集、保藏、鉴定、查阅等的国立标本馆。同学们在此可以参观了解生物的进化过程,近距离观察接触鳄鱼、蛙、蛇等两栖爬行动物。

  锦囊:每周五下午(14:30 -17:00)面向全国青少年和社会大众免费开放

  地址:人民南路四段9号

  电话:82890289

  交通: 16路、78路、99路、118路、501路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

  走出心灵的阴霾

  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是以服务未成年人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成长体验服务的工作平台。通过动感韵律按摩体验、心理成长剧场、亲子互动等活动,打开心扉,可以让孩子正视自己的成长。

  锦囊:预约免费服务

  地址:成都武侯区新义西街69号高新区图书馆内

  电话:65355888

  交通:59路、114路、340路、1076路

  建川博物馆聚落

  重温历史

  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5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非国有博物馆。青少年可以在这里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感受历史的沧桑。

  锦囊:1.2米以下免费;中、小学生个体参观5折,集体参观2-3折。

  地址:大邑县安仁古镇迎宾路80号

  电话:88319000

  交通:茶店子、石羊场、双流客运站均有到安仁的汽车

  四川博物院

  来一场“穿越”

  四川博物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穿越到古代”系列课堂、巴蜀书画兴趣班、“小小讲解员”系列活动等代表性教育项目,让学生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穿越”到古代。

  锦囊:全年免费开放

  地址:青羊区浣花南路251号

  电话:65521888

  交通:35路、47路、82路、194路、301路、309路、407路、503路、901路

  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

  感受千年蜀绣艺术

  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拥有全套手工蜀锦制作工艺和蜀锦历史文化展示的专业场馆。同学们可以在博物馆里体验两千年前的传统刺绣,观看老艺人的刺绣表演等活动。

  锦囊:免费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草堂东路2号

  电话:87337990

  交通:19路、35路、47路、82路、88路、309路

  成都晚报记者 易启明 见习记者 李嘉恺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