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从小事说起 为身边“雷锋”点赞

发表时间:2016-03-08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7日,成都日报推出了“寻找朴素感动·雷锋在身边”系列报道,面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故事,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打来电话推荐身边的“雷锋”,讲述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故事。从管理“一元茶馆”的代荣福,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李刚,他们的行为虽称不上“高大上”,却在点滴之中奉献爱心,为他人传递着温暖。

  他是“一元茶馆”的“馆长”

  在群众推荐的身边“雷锋”中,家住康庄社区、今年74岁的代荣福是最具特色的一位。在社区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馆长”,他所管理的“一元茶馆”也是居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

  2011年,社区为了方便居民休闲娱乐,决定在每个院落开一个茶馆。茶馆开业不久,代荣福在大家的推荐下,成为这个茶馆的管理者。和普通的茶馆老板不一样,代荣福管理茶馆不赚钱,一般打牌、下象棋只要一元钱一杯茶,而且从来没有涨过价。赚回来的钱除了运营成本和支付员工工资外,代荣福自己没有一点利润。值得一提的是,代荣福的茶馆还是社区有名的“民情茶馆”,群众对社区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在这里提出来,代荣福会专门进行记录,然后统计起来交给社区。

  服务老人真心相对

  为市民所称赞的,还有锦江区长者通呼援中心的志愿者李刚,在大家眼里,他似乎随时都在忙碌,为别人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李刚曾先后做过维修工程师、手机维修检测、测试工程师、分析维修师等工作,维修经验十分丰富,尤其擅长家电维修等。据了解,李刚每天提供志愿服务至少2小时,2015年已提供志愿服务约600小时,2012年至今已累计提供志愿服务约2500小时。他的服务内容涵盖面很广,从维修家电、疏通管道,到送餐、物品代购、水电气缴费、买药、陪同就医、陪同聊天等等,可以说服务热情、样样精通。从2012年至今,他已经累计服务约2400人次。“你们的儿女不在身边时,我就是你的儿女。”这是李刚在为老人们服务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他看来,服务老人就是要真心相对,把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他们。

  拨打热线推荐身边“活雷锋”

  学习雷锋,也要学习我们身边的模范,以他们的行动和精神感染他人,并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其中,才能真正地做到使雷锋精神生根发芽、四季如春。为此,本报将继续开通热线962211,并联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成都日报微博,推出“寻找朴素感动·雷锋在身边”系列策划报道,面向社会寻找市民身边的“活雷锋”,讲述他们的“雷锋故事”。如果市民认识这样的好人,或经历过类似的好人好事,欢迎拨打热线与我们分享,以讲故事的方式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