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考验爱情 今年“七夕”拍照明年取

发表时间:2011-08-08 10:09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王 楠

  

  

  年年来小店,新照换旧照

 

  爱情是否有保质期?我们用什么定格爱情?昨日是七夕节,成都小巷中的一家上世纪80年代主题的咖啡店播放的影片 《重庆森林》,唤起了情侣们对爱情的思考。这家店还别具创意,用 “穿越”的方式,让相片作为情侣们感情的见证,希望他们年年来小店新照换旧照,延续美好的感情。店主介绍,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告诉情侣们:“只要坚持,其实爱情也有保质期。”

 

  活动

 

  今年拍的情侣照请明年来取

 

  步入成都市科华北路一家上世纪80年代主题的咖啡店内,原创的民谣音乐在耳畔飘荡,平缓而宁静。昨日是七夕节,与以往不同,店里多了几张海报,“穿越时光的爱河,明年的今天你是否依然爱我……”海报上一段感性的文字,告诉进店的情侣们,在这里将有一段“穿越”式的爱情体验。

 

  200多平方米的咖啡馆中,10多张或方或圆的餐桌,上世纪80年代的集体记忆被一一唤醒,乌黑的储物柜、10多寸的黑白电视机、老式收音机……“穿越”回了过去,情侣将在这格调一隅期待“穿越”未来。

 

  七夕节当天只要是情侣来到这家小店,自愿让店家无偿用即影即有相机定格住甜蜜瞬间,如明年七夕,两位情侣仍可以坐在桌前共聚,他们将取走今年的照片,再换上最新的一张。照片将作为情侣们爱情的凭证。

 

  情侣

 

  拍张复古照明年来此求婚

 

  昨日中午,一对对情侣走进小店,桌前相对而坐,共进一顿甜蜜午餐,时而耳鬓厮语,时而相对而笑。

 

  七夕节前,27岁的刘思睿便开始策划七夕怎么过,“到今天,我和女朋友一起2年零4个月了。”为纪念,他找到了这家小店,从图片上看店里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东西,觉得“很有感觉”,于是就过来了。“这里七夕为情侣拍照,明年来的话,用新照片换旧照片,我觉得也是一个亮点。”

 

  在小店的一角,刘思睿和女友张亚梅找了一处心仪的位置,拍摄了一张复古格调的相片,甜蜜的微笑挂在两人的脸上。望着身旁的女友,刘思睿说,他们已经考虑结婚了,“明年还有可能来这里求婚。”

 

  截至昨日下午5时,7对情侣在小店留下了照片。

 

  店主

 

  不开心时想想照片再“坚持一下”

 

  昨晚8时许,小店开始放映电影《重庆森林》,其中一段经典台词诠释着都市人对感情的迷茫:爱情是否有保质期?

 

  小店店主叫许鹏,1977年生,南京人,他说:“这是我的第二家店,第一家在南京。”许鹏说,不少人对感情比较淡薄,他经常看到很多来小店光顾的情侣,因为一点小事不开心,最终闹到分手。“(分手)往往都是因为冲动,在一起不容易,感情错过了就没有了。”

 

  许鹏说,希望照片能定格情侣们不变的感情,“不开心时想到这张照片和这段美好的回忆,就会想‘再坚持一下’。”

 

  天府早报记者张舒实习生蔡铭

 

  摄影赵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也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电影 《重庆森林》经典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