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七夕佳节举办爱情故事会 传授幸福秘诀

发表时间:2013-08-13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8月13日是中国传统农历的七夕节,被誉为中国情人节。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昨日下午,金牛区黄忠街办举办了“七夕”节爱情故事会,9对辖区恩爱老夫妻向一众青年男女传授爱情秘诀。说到动情处,年过半百的老夫妻们还举起矿泉水喝交杯水,甚至当众热情拥抱!

  “空虚寂寞了,就不断回忆爱人的好,然后把枕头紧紧抱住!”63岁的肖国秀和58岁的彭增甫,这对老两口曾经异地分居生活长达27年……“家里的信装满了整整一个月饼盒!”肖国秀笑着说,彭增甫在外有空时就会给她写信,有的甚至是写在烟盒上的。肖国秀称,理想与现实必然存在差异,每每这时,她就会念着彭增甫的好,怀中紧紧抱住枕头,就仿佛是自己的爱人。肖国秀、彭增甫告诉在场的年轻人,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爱和责任。

  78岁的刘达惠,与老伴焦其云已携手走过59个春秋。现今社会,婆媳关系已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刘达惠认为,夫妻双方应对彼此父母一视同仁般孝顺,“他(焦其云)对我的爸爸妈妈特别好,我非常地感动!”

  “说得对,爱和责任是最重要的!”听完老夫妻们传授的夫妻相处秘诀,在场的年轻人无不发出赞叹。23岁的李小姐称,她与男朋友就是异地恋,虽然彼此很相爱,却随时都在吵架,主要原因是缺乏信任和沟通。“我今后生气时,就念着男朋友对我的好,就不会计较那么多了!”李小姐表示。

  周女士去年才生下宝宝,目前与公婆住在一起。“我本来与婆婆没得啥子矛盾,但最近在该咋个带娃娃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搞得全家人都不高兴!”周女士告诉我们,刘达惠老人的话给了她很多启示,“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想对宝宝好,有不同意见就该商量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