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人人都可当文明交通监督员

发表时间:2015-09-11 0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即日起,市民在街面遇到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马路、搭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都可以用手机拍下来,在微博上@成都交警。通过审核后,将在成都交警官方网站上予以曝光。10日,就有8名由市民“随手拍”的交通违法者登上了成都交警官方网站的曝光栏。

  10日上午10时15分,阴雨绵绵,蜀都大道水碾河路段蜀都花园正门外,一位身着花上衣的大姐与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女士分别撑着伞,从街对面的的双桥子站公交站台,快步走入机动车道。走到一半,便被对向疾驰的车流拦住了去路,卡在双向八车道中央的双实线中,进退不得。两位女士右手边约100米处就有一座行人过街天桥,左手边约200米处则是斑马线。

  这一幕,全被站在路边的交通文明劝导员用手机拍了下来。随后,市交警三分局民警骑着警摩至路中央,将两人安全带到路边。详细记下了两人的姓名、年龄、违法时间及违法地点后,民警对她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做出相应处罚。

  记者在现场的半小时内,共有沈崇伟、陈俊芳、陈杨春、肖远平等8位横穿马路的行人接受了民警处罚。“除劝导员可用手机拍照取证外,市民也可‘随手拍’,用手机拍下行人或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微博上@成都交警官方微博。”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审核,违法事实明确,符合标准的照片将在成都交警官方网站上予以曝光。“以实现全社会参与,全民监督,群防群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记者 林姝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