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开展“幸福种子悦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03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亲子互动环节

家长和孩子听赵老师讲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崇州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多种活动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10月30日,崇州市实验幼儿园的童话小书屋迎来了一批客人,来自大班组的15对母子和幼儿园赵麟慧老师一起踏上了经典图画书《小蓝和小黄》的亲子悦读之旅。幼儿园“幸福种子悦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随意围坐在一起,静静地聆听赵老师的讲述。孩子们充分展开想象,和小蓝、小黄一起踏上了愉快的旅程。孩子们用各种方式和妈妈一起讲述图画书:有的依偎在妈妈怀里,你讲我听;有的和妈妈面对面而坐,一问一答;有的还随性发挥,亲身演绎;有的借图吟诵和妈妈一起唱社会义核心价值二十四字歌……大家都沉浸在阅读的快乐时光中。

  本次亲子悦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小蓝和小黄》,感受这本图画书的独特魅力,也让家长真切感受到与孩子共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活动结束之后,各位家长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妈妈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亲子共读活动,和老师携起手来共同播下幸福的种子,让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来源:崇州文明办)